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举办2022年柳州市退役军人及军属冬季专场招聘会的公告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6 19:40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桂退役军人发〔2019〕30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失业及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就业精准帮扶专项行动的通知》(桂退役军人发〔2021〕30号)文件精神,为拓宽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沟通平台,聚焦重点人群完成“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任务,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同时满足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解决用工问题,拟筹办柳州市“退役不褪志,返乡谱新篇”2022年柳州退役军人及军属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活动主题



退役不褪志,返乡谱新篇


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11月26日(周六:9:30-15:00)

地点: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楼招聘区(柳州市城中区桂中大道1号中房文化产业大厦)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河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承办单位:柳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鹿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鱼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柳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社会事务局


协办单位:柳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活动方式



“网络+现场”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参会机关事业单位提前登录广西(柳州)人力资源产业园人才超市退役军人专属页面发布招聘信息(相关信息在现场招聘会结束后继续保留),同时参加现场专场招聘会;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及军属在现场招聘活动开始前后,均可登录上述网站获取招聘信息,并与用人单位洽谈。



(一)网络专场

1.在广西(柳州)人力资源产业园人才超市上举办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提供多平台支持,包括电脑版,触屏版,微信版等;

2.网络专场招聘会邀请80家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招聘岗位实时更新;

3.招聘企业及求职人员使用完全免费,只需要简单几步即可完成资料填写,进入招聘会专栏参加招聘会;

4.求职者可以在线投递简历,在线跟企业沟通,达成求职意向,智能生成,智能匹配岗位。

(二)线下专场

1.组织用人单位到招聘会现场招聘人员;

2.组织退役军人及军属进场与用人单位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

3.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宣传等服务点,免费为进场求职人员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服务;

4.安排标准展位,每个展位安排工作桌1张,椅子3把,企业名称招牌1张,应聘登记表、签字笔、手提袋、瓶装水等,运用扫一扫了解岗位详情功能,最大便利的方便求职人员。


服务对象



(一)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及军属。

(二)柳州市有用工需求的机关事业单位约80家。

本次招聘会预计约80家优质企业及部分事业单位参会,行业涉及机械制造、食品、物流、物业、商业贸易、建筑等领域;预计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岗位薪酬在3500-10000元不等,就业岗位类别多样,涵盖企业管理、物流、行政或客服、人力资源、安保、营销及销售、市场推广、健身、物业及秩序管理、行政辅助执法人员、消防员、技工、驾驶、会计、电子商务、汽车修理及保养等岗位。

招聘会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将开展就业跟踪及常态化就业推介服务。

(三)参加招聘的企业请在11月24日前向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报名,并提交以下材料:

1.相关证照复印件。

2.招聘岗位信息。


具体要求



(一)举办招聘会活动是在当前形势下,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为完成“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任务所开展的就业公共服务,各县区必须从大局出发,发挥基层网络作用,广泛宣传此次招聘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退役军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每个城区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局领导带队,至少组织100名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各县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

(二)预计参会招聘单位和应聘退役军人及军属人数多,各县、区要统筹安排,早准备、早安排、早计划、早落实。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社会事务局)于2022年11月21日上午下班前将参会回执报市局就业创业科。


相关事项



(一)医疗、疫情防控

1.请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执行柳州市疫情防控政策。

2.招聘会出入口均设置防疫监督人员,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出示绿码、行程码通行。

3.现场设置紧急医疗箱,准备常规药品,如防暑降温药、风油精、创可贴等。

(二)拥挤踩踏疏散预案

1.在招聘区周围及主要通道处安排工作人员及保安,有序入场和退场,出现紧急情况,立即组织人员疏散。

2.管理人员利用现场广播对场内的人员进行引导和疏散。

3.出现紧急情况造成人员伤病,则立即组织车辆和人员送往医院。

(三)费用

参加招聘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和食宿自理。招聘会当天中午安排工作人员快餐盒饭。


联系方式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张馨元0772-2856056,18076701200。

柳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营专员:朱婷婷,联系电话:19976154857。


附件:

1.用人单位线上参与方式

2.退役军人参与报名方式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1月16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