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爱国心 丹青绘忠心——柳州市军休系统第四届文化季圆满落幕

来源: 柳州军休  |   发布日期: 2022-11-16 19: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军休文化高质量发展,展现广大军休干部的爱国热情,11月15日,由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柳州市静兰军休所承办的柳州市军休系统第四届文化季在“放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线上红歌比赛及书画、摄影、征文云欣赏活动的颁奖仪式中圆满落幕。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胜,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丁继斌等参加了仪式并为获奖军休干部颁奖。仪式由柳州市静兰军休所所长刘华萍主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军休干部的积极响应,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意蕴深远,共评出绘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书法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摄影类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歌曲类作品一等奖1名。其余作品获得优秀奖项。

颁奖仪式上,毕胜宣读了评选结果的通报并表示,艺术创作要紧跟时代步伐,这样的作品才有生命、有魅力、有根基,军休系统上下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军休干部在安度晚年的同时,要继续发挥特长、奉献余热,共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军休干部曾经为保家卫国奉献出了青春年华,退休后仍然保持着忠诚担当、为国为民的军人本色。从一幅幅笔墨丹青中,感悟到了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从一张张光影留影中,记录下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从一首首满含深情的歌曲中,听到了炽热的爱国情怀。它们共同表达了“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的坚定信念,真正展现出军休干部同心向党、永葆本色的精神风貌和讴歌新时代、歌颂共产党的艺术风采。



今后将为军休干部提供多样文化交流平台,让军休干部展示艺术才华、颂扬美好生活、抒发爱国情怀,能够创作出一批批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以丰富军休干部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