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行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2 19:20   

人生最美是军旅,一生无悔是军营。

11月22日,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柳州火车站东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向90名光荣返乡的柳州优秀青年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



 当天13:30分许,战友们身披绶带,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出出站口,现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家属、群众早已手捧鲜花,自发夹道欢迎载誉归来的子弟兵。




 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退役士兵戴上大红花,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旭致欢迎辞。丁局长在致辞中讲到,战友们听党的话,爱军习武,无私奉献,彰显了大国军威,守卫了祖国安宁;作为退役军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丁局长声情并茂的致辞引发了返乡战友的强烈共鸣,退役士兵代表莫世懋在表态中说:“首先,感谢政府能够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准备这次欢迎仪式。回想这两年,我们驻守在海拔5300米的喀喇昆仑山上,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士气更高。如今,我们已褪去戎装,奔向新的征程,但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





 退役士兵代表的表态发言赢得了在场家属和群众热烈的掌声,再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战友家属们走上前,为优秀儿女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并热情拥抱,团聚之喜洋溢于表。



  合影留念后,返乡战友根据安排分赴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到。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跟踪做好档案接收、优待证申领、适应性培训、就业培训、创业扶持等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旭,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聂玉华,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毕胜、城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文冬至、鱼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立军、柳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柳斌、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旭、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文革出席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