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忆湘江,学史望未来——柳州市静兰军休所开展观影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6 18:10   



3月25日,为深刻感悟学习党史,积极弘扬红色文化,柳州市静兰军休所党总支联合四联双报到单位(凤起社区)开展“观影忆湘江,学史望未来”活动,一同观看红色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


该片通过两条故事线索呈现湘江战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87年前,为确保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数以万计的红军战士在阻击战中不畏牺牲、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通过刻画红军小战士黄玉长生和壮族放牛娃韦二牛两个少年在战火硝烟中成长,传递革命薪火的感人故事,表现了红军战士对党的坚定信念和对革命的无限忠诚。


影片将沉重悲壮的革命史实以动画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将在学史知史的基础上,不断鞭策自我,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继续前行,为军休服务管理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柳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静兰休养所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