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柳州市鱼峰区:纪念塔下劳动忙,缅怀先烈受洗礼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1 10:01   


为方便广大群众清明节期间缅怀革命烈士,鱼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队伍联合里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里雍镇里雍社区的部分志愿者,于2021年3月31日上午,到里雍镇烈士纪念塔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和清理清扫纪念塔卫生活动。

志愿者们在纪念塔下进行卫生清扫

不忘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鱼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党课教育搬到了里雍镇烈士纪念塔,一方面聆听先烈事迹,接受精神洗礼;另一方面以“出出汗”的实际行动,清扫烈士纪念塔卫生,让教育效果得到进一步深化。鱼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松柏说:“我们的党课教育之所以搬到烈士纪念塔前,主要是通过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缅怀先烈,并全面清理打扫烈士纪念塔周边环境卫生,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入脑入心入行。下一步,我们将投资60余万元对烈士纪念塔进行修缮扩建,将其打造成鱼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届时将可同时容纳200多人参加祭扫。”

志愿者们正在纪念塔下清除杂草

卫生清扫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烈士纪念塔下聆听里雍镇政府老党员讲述革命烈士在里雍镇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烈士墓中安葬着中国人民解放军436团某连连长吴贵标等4位战士的英灵,他们于1950年随部队挺进广西后,为了里雍人民的解放事业,搞好清匪反霸工作,在歼匪战斗中不幸光荣牺牲,他们的英名及英雄事迹将永远留存在世代人民心中。

在纪念塔下听老党员讲述战斗故事

听完战斗故事,鱼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冯中文感慨地说:“这样的党史教育很深刻,听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虽然我没有当过兵,但能体会到革命先烈那种‘我将无我’的革命奉献精神。今后,我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加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

干净整洁的里雍镇烈士纪念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