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柳州市融安县:送法送岗位,退役军人、军属得实惠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1 10:04   

3月中旬以来,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当地就业部门开展“春季送法送岗位”活动,把《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就业岗位送到乡镇基层,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军属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权益保障相关内容,同时享受到专场招聘送岗位的特殊待遇。

融安县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解释《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内容

3月31日是融安县长安镇圩日。当天上午,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长安镇河西农贸市场,利用圩日赶集群众较多的时机设点摆摊,通过分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抚恤补助和优待指南》等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同时介绍企业用工信息,帮助群众了解务工岗位情况。当天进场招聘的区内区外企业共有27家,提供用工岗位210个,其中两家广东企业面向退役军人、军属专设岗位15个。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不少现役军人亲属和退役军人家属也纷纷围拢过来,咨询了解《退役军人保障法》和抚恤补助优待政策,部分退役军人和亲属直接通过工作人员扫码关注企业用工信息,表示和家人商量后再做决定。截至中午12点,半天的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发放各类退役军人法规资料400多份。

融安县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接受军属咨询

据统计,自3月中旬以来,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当地人社就业部门联合开展的“春季送法送岗位”宣传活动已在6个乡镇开展6场次,累计接受群众咨询2500多人次、发放各类退役军人法规资料4000多份,组织入场招聘的62家企业总计提供岗位1600个,达成用工意向51人。

“春季送法送岗位”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