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胜利军休所开展“学百年党史 老兵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5-31 14:22   

柳州市胜利军休所始终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自身优势,用活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学百年党史 老兵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5月28日上午,市胜利军休所结合“四联双报到”工作,与市纪委监委、柳北区纪委监委、胜利街道嘉华社区联合开展“四联跟党走 初心践童心”微心愿活动。活动中,邀请本所86岁的军休干部、“进藏剿匪”一等功臣杨星田,结合自己参加解放西藏西昌的经历,为柳北区将台小学的学生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杨爷爷讲的故事,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战争年代的艰辛,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我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作贡献。”

5月30日上午,市胜利军休所与潭中街道阳光100社区开展“红色传承百年 幸福阳光100”活动,本所军休干部、抗美援朝老兵廖章明受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社区内众多家长闻讯后携带小孩前来听讲。廖老用朴实的话语讲述当年在朝鲜战场上艰苦卓绝的一个个战斗故事,引导大家从红色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和百年奋斗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校正人生航标,营造了良好的爱国拥军氛围。

下一步,市胜利军休所将进一步发挥军休干部的“余热”,持续开展“学百年党史 老兵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在红色故事中,深入反思与感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