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人物流车实现高效稳定运输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04 09:51 【字体:

昨日,记者走进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多辆宝骏新能源无人物流车在厂区内来回工作,在斑马线上智能减速,遇到行人、车辆通行,无人物流车立即停车避让。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无人驾驶物流线路,已有近百辆宝骏新能源无人物流车在宝骏基地运输作业,20条线路运行总里程超过30万公里,实现高效、安全、经济的稳定运输。”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智能驾驶部经理王科富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宝骏基地国内第一条无人驾驶物流线路启用,这是继智能移动测温车、无人消杀车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利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无人物流运输线路由无人物流车与云端智能运营管理系统构成。无人物流车搭载行业领先的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全方位地实时环境感知、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最终实现无人驾驶运输。云端智能运营管理系统则提供远程控制、调度、数据分析等功能服务,有效提升安全性。无人物流车可开启7×24小时的无人驾驶作业方式来代替人工驾驶,提高运输效率,降低成本效果明显,仅单条运输线路节省人工成本高达50%以上。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无人物流车实现高效稳定运输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04 09: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