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育人能力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5 10:17 【字体:

12月14日,首届全国职业院校非遗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市二职校举行,全国100多所职业院校加入非遗职业教育集团。

此次成立全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是落实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做大做强非遗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传承人才培养服务的能力。

近年来,我市本着“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开展一系列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截至去年底,我市共有侗族大歌、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等4个项目列入国家级名录,柳州山歌等84个项目获批为自治区级项目。作为全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市二职校将柳州地区侗族、苗族、瑶族等优秀民族文化有机融入现代职业教育,形成了中职学校少数民族非遗“123+N”现代传承育人模式。

当天,与会专家学者就《纺织非遗事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产教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园传承+经典学习+基地体验”是非遗技艺传承保护的有效路径》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育人能力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15 10:1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