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装配式建筑产业前景喜人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20 17:44 【字体:

8月19日,记者走进广西建工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叠合板、楼梯、外墙等预制构件,经过钢筋捆扎、预埋件安装、拼模和浇筑等多道生产工序后顺利下线(见图二)。

生产车间外,工人们正在将“新鲜出炉”的新型绿色建材——挤压型轻质内隔墙板装车(见图一),墙板摸起来平整光滑。建材生产基地负责人骆念亲表示,墙板原料一部分为工业和建筑废弃物,与传统墙体相比更为节省材料。墙体可以根据建筑需求随意调整切割,可大幅度提高建筑施工效率。目前公司掌握的墙体生产技术已趋于业内领先水平。

在北部生态新区创业园内,一栋栋崭新的工业厂房耸立于蓝天绿树之间。据介绍,这些崭新的楼房均为钢结构PC混合体系装配式建筑,其中外墙和内隔墙均由广西建工轨道装配式建筑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经过技术创新,目前产品涵盖叠合板、楼梯、外墙等装配式建筑全类型预制构件,以及小区围墙立柱等,经营足迹涉及柳州、南宁、桂林,并拓展到海南、广东、江西等地。

据悉,广西建工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目前已建成预制混凝土构件、建材、钢结构、商品混凝土四个生产基地,新引进的十一冶朝晖装配式PC构件生产基地也已建成投产,园区去年产销预制混凝土构件3万立方米,年产值突破4亿元,装配式建筑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装配式建筑产业前景喜人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20 17:4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