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家园变乐园 村民喜开颜

——深入村屯看推进乡村风貌 提升改造实现嬗变的“柳州幸福”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19 17:45 【字体:

何谓幸福?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村民覃汉光认为,进到村里的农家书屋与村民大侃“种养经”便是幸福;在柳城县东泉镇尖石村村民韦英松眼里,与姐妹们在村里的文娱广场上敲锣打鼓娱乐就是幸福;柳江区穿山镇马鞍山村村民陈忠展表示,在新修的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就是幸福……随着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的推进,各种娱乐和健身设施的完善,村民们文娱生活日渐丰富,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四五……”12日,柳城县东泉镇尖石村的文娱广场上传来阵阵指挥声,伴随着指挥声的是整齐划一的锣鼓声,只见七八名村民手持铜锣与木棒按照指挥员指挥进行演奏,一旁围坐的村民谈笑风生,展现出一幅邻里和谐、生活幸福的农家画卷。

尖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卓小林告诉记者,经过乡村风貌提升改造,村里建设了文娱广场、篮球场、文化室等设施,应运而生的便是村民自发组成的广场舞队、舞龙队、打鼓队等文艺队伍,一改之前闲暇时集中打牌、搓麻将等习惯。

“刚建好广场的时候,村民拿来晒谷子,慢慢有人在上面跳舞,跟着跳舞的人越来越多,后来又开始敲锣打鼓玩耍,到现在组成多个文娱队伍。大家一有空就到广场上跳舞打鼓,其他村民跑来广场看,大家都说生活越来越开心幸福。”卓小林说。

同样感受到乡村风貌提升带来幸福感的还有柳江区穿山镇马鞍山村的村民。“之前政府出钱给我们村搞环境卫生,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去年,村里又将鱼塘改建为篮球场。”陈忠展告诉记者,村里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村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修建一个公共活动场地,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篮球场建好之后,村民农闲时就有了好去处,老人晚饭后可以到这里散步、聊家常。孩子们写完作业,可以到这里开展文体活动,锻炼身体。如今,村里正在不断完善石桌石凳、修建凉亭、植树绿化、增设健身器材等,让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落地见效,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精准突出示范村屯改造样板,目前已完成第一批80个村屯的乡村风貌提升任务,在全区初期评估中排在第一档次。第二批任务涉及55个村屯,目前开工比例超过53%。随着乡村风貌提升改造的不断推进,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将陆续涌现,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深入村屯看推进乡村风貌 提升改造实现嬗变的“柳州幸福”

家园变乐园 村民喜开颜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19 17: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