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央和自治区主要媒体聚焦柳州

点赞我市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08 10:43 【字体:

国庆期间,《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中央、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聚焦我市的水上狂欢节、花卉展等节庆活动以及特色产业、生态环境等,并报道我市的郑志明、杨宁两位二十大代表,点赞柳州取得的成就和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绽放文化魅力,彰显城市底蕴。2022年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小米粉,大“惊奇”》,聚焦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阐述小米粉做成大产业、小米粉塑造品牌、小米粉带动大增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直播间》关注我市的“书香高铁”项目,镜头聚焦柳州车站在节日前更新了五千册图书,让乘客在旅途中可以书香为伴。

10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各地欢度国庆报道,其中提到了我市河东公园组织主题花卉展活动。人们纷纷参与其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日和10月5日的《广西日报》分别在头版“二十大代表风采”专栏中刊发《从普通钳工到“大国工匠”——记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用最美好的青春镌刻“苗山之恋”——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报道了我市的二十大代表郑志明和杨宁。

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1日18时,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节目《走过您来时的路》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海丝路》栏目开播。第一集《江水还本色》通过漓江生态保护、那考河黑臭水体治理、柳江水质保护等典型事例讲述广西这十年来如何答好生态保护考题。

央视新闻频道《江河奔腾看中国》栏目播出:“江河奔腾看中国·珠江——西江:广西母亲河,经济大动脉”。节目中提到,柳江作为西江的支流,在柳州市区蜿蜒环绕,穿城而过,孕育了这座重要的工业城市。近年来,从粗放式利用到生态型治理,柳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升着绿水青山的颜值,绮丽的柳江也见证了工业城市柳州生态宜居的蝶变。

寻一份人间烟火,享一处悠然古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用近1分钟时长点赞窑埠古镇。“地上的街灯犹如天上的明星,两千多年前的古老码头如今已是繁华一片。夜晚的窑埠古镇璀璨夺目,古典与时尚交融,商贸与时代结肘,文化与世界连接。漫步其中,朴素中透露出精致,静谧中蕴藏着生机。”镜头掠过窑埠古镇上方,展现柳州一隅绚烂。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点赞我市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中央和自治区主要媒体聚焦柳州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0-08 10:4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