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小螺蛳 大产业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8 17:24 【字体:

11月29日,笔者走进柳江区里高镇板六村木祥屯螺蛳良种繁育和养殖试验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打捞螺蛳、投喂螺蛳,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螺蛳良种繁育和养殖试验基地。 本报通讯员 罗春宇 摄

当前,该基地正在进行螺蛳冬眠前的管护工作,确保螺蛳种苗安稳过冬。据该基地负责人兰健勇介绍,今年基地加大投入,将基地的螺蛳养殖规模扩大至800余亩,产出螺蛳约75万公斤,批发价每公斤5元,主要销售给柳州周边的养殖户,年产值可达400万元,经济效益比较可观。

据了解,里高镇按照“一核心+四基地+千点”的布局和思路辐射带动全镇稻田生态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通过探索推广“稻+螺”“稻+螺+虾”“稻+螺+鱼”等多种特色养殖模式,积极打造稻田生态综合种养示范区项目,促进螺蛳产业发展。


返回 图片新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小螺蛳 大产业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2-08 17:2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