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区事故防范预警

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区事故防范预警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发布日期:2021-11-02 19:05 浏览量: 【字体:

    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加强事故防控,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11月历来是事故高发期。去年11月全区发生各类事故274起、死亡201人、受伤177人;其中较大事故5起、死亡21人、受伤8人,均高于全年月平均水平。特别是发生了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11.2”较大着火事故,造成7人死亡、2人重伤,自治区政府进行了提级调查。今年进入9月份以来,全区接连发生8起较大事故,平均每周发生一起,为近年罕见。当前各类企业进入生产经营建设高峰,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加上近期能源供应紧张,部分地方拉闸限电,以及暴雨、低温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各类风险叠加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事故防范工作,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提出以下事故防控预警:

    一、深刻吸取今年事故频发教训,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贸事故防范。这三个行业事故占全区事故总量92.3%,是事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吸取今年事故多发教训,全面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开展“两客一危一重货”超限超载治理,强化农村交通安全管控;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转包、非法分包、挂靠等建筑市场违规行为,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施工。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照25项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对企业进行“逐企、逐项、逐设备”的“全覆盖”排查和整治,严防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工贸事故发生。


    二、深刻吸取十堰、大连、沈阳等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城市燃气、危化品事故防范。近期,十堰、沈阳、大连接连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我区也发生几起危化品涉险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各类燃气场站、燃气管道和附属设施、以及各类可能影响燃气管网安全第三方施工等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餐饮等使用燃气经营场所执法检查。持续抓好危化品“三整治一提升”,严密落实外包工程和动火等环节安全措施,及时处置易燃易爆物品滞留积压等问题;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行为。


    三、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四季度历来是事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紧紧盯住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高风险行业领域全覆盖监管,持续强化执法力度和精准度;加强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旅游、特种设备、电力、民爆、铁路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


返回 安全事故预警和预防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区事故防范预警

信息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发布日期: 2021-11-02 1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