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品质量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

关于产品质量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9 10:07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通知的内容,涉及我市1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产品质量合格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白砂糖

(一)抽检基本情况

抽样编号

GC21450000620230763

样品名称

白砂糖

生产日期

2021-05-01

型号规格

净含量:400克

标称生产

企业

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

被抽样

单位

柳州市柳南区秀团食品店

检验不合格项目

色值

检验机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初检)、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复检)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生产不符合注明采用产品标准的食品白砂糖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本局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决定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428.4元;2.没收不合格产品白砂糖847袋;3.并处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1.5倍的罚款4200.00元。以上罚没款共计4628.40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排查原因情况:当事人分析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对原料供应商的管理不完善,对原料检验不到位;生产车间现场管理不完善,其自身产品生产关键环节控制不严;车间卫生管理不到位;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不强。

企业整改情况:对其包装车间进行了停产整顿,加强了对原料供应商的管理;加强车间现场管理,加强投料、生产、包装的现场管理;加强车间卫生管理;加强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更新了白砂糖产品的食品安全标准,经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再恢复生产

整改复查情况: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已经整改完毕。

   (四)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返回 不良反应监测处罚信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关于产品质量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柳州市古丽冰糖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1-19 10:0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