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召开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解读会

三江县召开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解读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三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5-14 14:35 浏览量: 【字体:

三江县召开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解读会

    2021514,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21年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会。县卫健局基卫股负责人全面解读了我县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提高各单位以及社会公众对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工作的知晓度卫生健康局、县财政局、县社保局、县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乡村医生“乡聘村用”工作的业务人员以及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部分村医代表等38人参加会议。

  实行乡村医生“乡聘村用”管理模式是将村卫生室作为乡镇卫生院的派出机构村卫生室与乡镇卫生院合为一体,实现行政、业务、人员、药械、绩效考核的“五统一”。将乡村医生纳入乡镇卫生院管理,乡村医生与乡镇卫生院签订劳动合同,与乡镇卫生院建立聘用关系,身份由个体转变为乡镇卫生院编外聘用人员,实行一年一聘的“乡聘村用”模式对该县实行“乡聘村用”的乡村医生,统一实行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制度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解决了乡村医生的后顾之忧。实行“乡聘村用”的乡村医生必须严格履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医生从业管理办法》《柳州市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规定的义务按时在岗为农村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规范乡村医生执业行为。


返回 政策说明会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三江县召开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解读会

信息来源:柳州市三江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5-14 14: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