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打击预防养老诈骗,罗池社区在行动

信息来源: 公园街道 发布日期: 2022-06-07 10:49 【字体:

(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讯 通讯员张新连报道)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明显,老年消费市场不断繁荣,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骗取老年人钱财,各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的诈骗犯罪高发多发。5月31日上午,罗池社区在二楼会议室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先是向居民发放《养老诈骗防范指南》并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经常发生在老年人群体身边的“投资养老项目”、“提供代办社保”、“以房养老”、“保健品”、“代办养老保险”、“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各种诈骗类型,揭露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性。提醒老年人保护好个人信息,拒绝免费的午餐,提高警惕,防止吃亏上当,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遇可疑情况,要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要保持理性谨防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参加活动的唐阿姨说:“这次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太丰富了,以后要是接到诈骗电话或者让我参加什么保健品活动,我心里就有底了,不会轻易相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60余份,现场解答20余次。

通过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帮助辖区老年人更深入了解养老诈骗的手段,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信息员:杨利红 审核领导:杜娟 联系电话:0772-287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