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群众“养老钱”——花岭责任区刑侦大队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柳州警方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0 09:49 【字体: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柳州市公安局柳东分局花岭责任区刑侦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近日,花岭责任区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在雒容镇人民广场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解说了以提供“虚假代办养老保险”、“保健品”骗局、虚假宣称以房养老、提供虚假养老服务等为名的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并叮嘱他们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沟通交流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民警还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巨大危害,使群众充分了解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防范诈骗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下一步,花岭责任区刑侦大队将持续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