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假“工程”真骗钱 柳州警方破获一起养老投资诈骗案

信息来源: 柳州警方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09 09:50 【字体:

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柳东分局官塘责任区刑侦大队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从严从快打击各项违法犯罪,成功破获了一起养老投资诈骗案。

6月14日晚,官塘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65岁的韦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投资诈骗,损失 20 余万元,民警立即调查报案人转账的账号,分析资金流向,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涉养老投资诈骗案,并初步查明韦某、谢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通过深入研判分析,锁定两名嫌疑人动向。7月27日,民警在古亭山某小区将租房居住在此的谢某某抓获。7月29日,民警赶赴南宁将另一名嫌疑人韦某抓获归案。

经查,2020 年 6月,谢某某偶然间得知中国招标网有一个高速公路维护项目,因为自己缺钱,就萌生了以该项目进行骗钱的想法。谢某某凭借自己对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的一点了解,伪造了一份高速公路承包合同,编造出了养护项目的路段,并通过韦某锁定了65岁的韦先生作为诈骗对象。

小投资高回报,深深吸引了韦老先生,其先后为该项目的运转投进去20余万元。期间,韦某一直以有进账,暂时不分成为由稳定老人情绪,直到今年6月老人得知承包合同上两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谢某某所说不符,于是才意识到被骗并报案。

目前,谢某某、韦某已被柳东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