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柳南司法所、南天社区联合柳南派出所开展“守护年关预防老年人诈骗”宣传讲座

信息来源: 柳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 2024-01-25 14:50 【字体:


为切实提高中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诈防诈能力,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2024年1月22日柳南司法所、南天社区联合柳南派出所开展“守护年关预防老年人诈骗”宣传讲座。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辖区群众围绕“老年人常遇到的六种骗局”及列举子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犯罪分子利用保健品、提供养老服务、投资理财,以房养老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讲述了怎样辨别、预防养老诈骗,在遭遇养老诈骗时该如何有效应对等措施,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并帮助辖区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保护意识和能力。

同时,雷警官提醒辖区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要轻易点击可疑链接,不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贪小便宜、增强了广大群众识别、防范、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