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古宜镇:“时间银行”让清廉服务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 三江县古宜镇 发布日期: 2022-11-11 18:45 【字体:

“这个头发剪得真好,显得我精神多了,感谢‘时间银行’,让我们老年人得到了这么好的照顾!”城北社区70多岁老人覃承修激动地说。

自2020年6月以来,城北社区推出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志愿服务队伍创新服务模式,以社区“配菜”、群众“点菜”、志愿服务队“上菜”的方式,组织开展帮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文艺表演、送慰问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筑牢和谐相处“邻里情”,营造清廉的社会环境。居民参与到各项公共事务中,例如完成垃圾分类、爱心帮扶等公益活动和邻里互助任务,可以获得相应的时间积分,“时间银行”把大家的爱心和做的每件好事都记录存档,再兑换所需的社区服务。目前已累计吸引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时间银行”项目,提供服务800人次,产生近500个时间积分。

今年以来,城北社区通过组织“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队50余名志愿者,开展邻里纠纷调解、清廉政策宣讲、廉洁文艺演出等各类惠民服务6次,发放廉政宣传资料上千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助力清廉社区建设。

“今天存时间、明天换服务,我们鼓励和引导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按一定的规则记录储存服务时间,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到其中。”城北社区富安家园驻村工作队贲吕鹏表示,城北社区通过搭建使用平台、建立志愿队伍、健全监管机制、提供养老服务,持续优化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的联动机制,不断促进社区养老服务的发展,激活居民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的热情,为基层治理带来可持续的推动力,构建和谐共处、清正廉洁社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