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养老认证“上门办” 贴心服务“零距离”

信息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5-11 16:15 【字体:

近日,柳江区社保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股工作人员开展养老“上门认证”亲情服务,实地走访核实停发两年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户籍及生存情况,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全面开展待遇暂停人员核查清理工作。



工作人员分别走访了穿山、进德、百朋等镇,通过与村委会干部、待遇人员本人、家属、邻居面对面交谈,了解核实了32名停发人员的户籍及生存情况。对核实还健在的老人,工作人员通过“广西人社”APP现场为其进行人脸识别生存认证,并进行了补发登记,切实维护了参保人的合法权益。对核实已死亡的待遇人员,告知家属、村委并完善手续,及时清理其参保信息,追缴多发待遇,保障基金安全。

老年人只有按时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才可以继续领取养老金。近年来,为方便群众,让群众不用跑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以通过手机操作进行,老人在家中通过手机刷脸就能完成资格认证。柳江区对辖区特殊人群展开上门认证服务,在了解老人身体情况的同时,帮助特殊人群解决认证难问题,将为民服务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见实效、得实惠。


供稿:柳江区人社局 汪婷、张若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