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开展居家养老服务 项目“长者饭堂”试点工作对口协商会

信息来源: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1-18 17:00 【字体:



为了给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适宜老年人需求、营养丰富、合理均衡的膳食服务,市民政局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柳州市长者饭堂试点服务。为了更好地完善实施方案,1116日上午,孙黎明副主席带社法民宗委与民政局局长王红及该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座谈。

座谈会上,孙黎明副主席听取了王红局长关于建设柳州市长者饭堂试点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她表示,市政府能够重视养老服务,建设长者饭堂,为老年人提供营养丰富、食材安全、经济实惠的膳食是真正的惠民措施。会上,民政局参会人员着重就项目实施所面临的困难和困扰进行了阐述,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孙黎明副主席也从项目财政资金的来源,招募考核商家参与其中,精准开展项目宣传策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红局长表示,孙黎明副主席提出的项目运营新模式让他们对开展此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及方向,通过招募我市优秀餐饮企业参与长者饭堂建设,不仅能将试点在我市全面铺开,让更多的老年人受益,同时还能助推我市餐饮服务业的发展,可谓是一举两得。

孙黎明副主席强调,长者饭堂一定要保证食品安全,要通过规范、合理、有效的监管措施,定期考核各个试点饭堂的卫生质量,只有做到真正的物美价廉才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长者饭堂才能长久地、良性运营下去,与会人员对此纷纷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