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柳南区革新社区开展“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 鹅山街道 发布日期: 2021-08-31 09:24 【字体:

柳南区革新社区是柳州市2021年“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社区。连日来,革新社区民政、老龄委、退管、卫健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宣传工作。

活动中,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走访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耐心细致跟老人们宣传“长者饭堂”助餐服务的内容,包括助餐服务对象、就餐时间、地点以及申领助餐补贴条件、申请流程等,同时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此外借下户走访的有利契机,志愿者结合老年人认知上的特点,相继给他们普及科学防疫、防邪方面知识,号召他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生活上有困难,及时跟社区联系,并提醒老人,非常时期,要擦亮眼睛,提防邪教散布歪理邪说蛊惑人心。

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好评,相继发放“长者饭堂”、反邪教、健康素养、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约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