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提供汽车产业转型动能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带队赴京考察汇报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来源: 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8 17:00    |  作者: 大数据发展局

2020年11月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带队,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浒、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工信局、柳东新区、东城集团一行赴北京汇报交流柳州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情况,并参观考察了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鸿股份”)等在车联网领域拥有先进技术的代表企业,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的建设,实现车联网产业新突破。

23日上午,何文林副市长一行首先前往高鸿股份进行参观考察,与高鸿股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新中在车联网领域进行了交流分享,听取了高鸿股份在车联网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与实践经验,也介绍了柳州市车联网推动项目落地的产业优势与相关进度,共同探讨如何快速推动技术创新,重塑新型产业格局。随后,何文林副市长一行前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信通院”),与王志勤副院长等院方代表沟通交流了柳州车联网先导区项目建设情况。王志勤副院长表示信通院将持续发挥好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优势,加快推进同柳州市在车联网与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在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规划、设计、建设等方面做好支撑与服务,加强加深双方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23日下午,何文林副市长一行前往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专题汇报柳州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工作进度,希望能够借助自身特点,用好边境省区、对外辐射、“少数民族”地区、4大主机厂等特色优势,打造以三线城市为代表的国家级车联网示范先导区,助力柳州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工信部科技司对柳州市大力发展车联网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给予了肯定,支持柳州市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24日,考察组前往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顺义基地现场参观考察,与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云互联”)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开展具有特色的国家级智能网联示范展开了讨论。

随着智能汽车、信息通信、智慧交通产业加速融合发展,车联网正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柳州市将持续加快车联网先导区的建设,壮大车联网产业规模,积极构建车联网产业创新生态,为全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先行贡献。

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陈刚、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洪进兴、柳州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呈、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陆铫、东城集团副总经理李巧瑜、东科智慧公司总经理杨硕陪同参与此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