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成功举办“解码数字经济,探索创新转型” 专题讲座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3 15:44   

12月22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大数据发展局联合主办,新华三集团协办的“解码数字经济,探索创新转型”专题讲座在我市文昌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讲座由市人民政府梁浒副秘书长主持,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小刚主讲。各城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会、数字柳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电信运营企业、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员单位、人工智能学会成员单位、柳职院、铁职院、城职院等单位领导及业务骨干等160余人参加讲座。

金小刚教授从数字经济发展的历程、数字化转型的要素、浙江地区省数字发展案例等方面,生动介绍了数字城市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我市实际,讲述了数字柳州的探索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我市各单位对数字经济的认识,为发掘数字化转型创新新动能,全面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