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车联网继续招商,共商共赢发展机遇!——柳州车联网考察团赴衡阳蘑菇车联考察交流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8 16: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西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简称“市大数据局”)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力引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产业招商攻坚行动。

为促进柳州车联网与国内其他车联网先导区的交流合作,市大数据局继续率队外出招商,7月13日,市大数据局联合柳东新区科技局、广西汽车研究院、广西汽车集团、五菱工业、东城集团东科智慧公司组成招商引资考察团,前往湖南省衡阳市开展车联网建设运营的考察及招商引资工作。

(柳州市招商引资考察团及蘑菇车联集团合影)

7月13日,蘑菇车联集团与考察团就车联网发展及运营模式的交流会在衡阳科学城如期举行。交流会上,蘑菇车联集团副总裁詹宏波介绍了衡阳市车联网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衡阳市车联网运营情况;东城集团东科智慧公司代表柳州市车联网投资建设方东城集团介绍了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规划及建设情况;双方就“衡阳模式”及“柳州模式”两种发展思路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互相取长补短。考察团对衡阳市车联网建设及运营工作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要想车联网行业稳定高速的发展,就要积极联合相关产业资源,突破解决衡阳市及柳州市所面临的运营难题,加强沟通交流,推进深度融合。

(车联网发展及运营模式交流会现场图片)


(东城集团东科智慧公司副总经理文明介绍柳州车联网情况)

会上,市大数据局欢迎蘑菇车联到柳州落地企业,同时积极推动蘑菇车联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促进车联网产业的深度合作发展。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攻坚行动,聚焦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投资意向加快落地,为实现早合作、早见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洪进兴讲话)

同日,考察团还先后参观了衡阳市车联网项目的路侧设备、蘑菇车联自动驾驶清扫车、巡逻车、小巴车以及云控平台,体验了蘑菇车联无人Bus、无人Taxi。通过体验参观、座谈交流衡阳市蘑菇车联的运营服务场景方案,为柳州市推动城市级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和商业化运营提供了强大动力。

(体验参观现场照片)

下一步,柳州市继续借助招商引资交流会提供的计划,积极推动柳州市车联网运营场景新发展模式,积极促成与衡阳车联网及蘑菇车联达成合作,集聚车联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大在柳产业布局力度,携手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做大做优做强,实现互惠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