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数据通〔2022〕7号关于征集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2 11: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充分挖掘我市面向东盟开展数字化建设的优秀案例和创新方法,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化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合作,根据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工作安排,现征集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建设典型案例,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范围

面向柳州市各级党政机关、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机构公开征集柳州面向东盟开展业务、与东盟国家共建合作、 搭建双边合作桥梁等方面数字化建设典型案例(项目/园区/平台)。

(一)项目类案例。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面向东盟数字化建设应用项目。

(二)平台类案例。面向东盟数字经济领域提供技术服务的数字化平台。

(三)园区类案例。以数字经济产业为主体,入驻机构面向东盟实质性开展业务园区。

二、征集要求

请有关单位认真总结与东盟开展合作应用场景、合作建设优势及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填写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建设典型案例申报书(附件1)和案例介绍(附件2),内容要求描述详实、重点突出、表述准确,逻辑性和可读性较强。

三、报送要求

(一)排版要求:一级标题为3号黑体、二级标题为3号楷体GB_2312;正文字体为3号仿宋GB_231228磅行距;表格内文字字体为4号仿宋GB_2312

(二)申报材料统一采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按申报书(附件1)、案例介绍(附件2)、其他附件的顺序,编目装订成册;装订须符合存档要求,不允许用塑料夹、皮包装,封面(首页)必须为纸质且内容格式与申报书封面一致,申报编号无需填写。

(三)申报材料加盖申报单位骑缝章,相关佐证材料(或复印件,复印件要求清晰且无涂改)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纸质版一式五份,可编辑电子版和PDF盖章版的U盘或光盘一份。

四、其他事宜

(一)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筛选出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典型案例,颁发荣誉证书,优先推荐申报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建设补助资金,优先在对外交流活动中推介;入选典型案例将在中国东盟信息港网站、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主题专区持续公开发布、长期推广,并汇编成案例集印发各有关单位。

(二)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典型案例收集,安排专人负责,于202283下午下班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地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老市委1号楼212室,联系人及电话:张艳婷劳栋28600752860076

附件1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建设典型案例申报书

      2案例介绍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2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