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数据通〔2022〕8号 关于申报第一批广西行业数字化转型 促进中心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9-06 17: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各有关单位:

高质量推动广西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加快衔接集聚各类资源条件,提供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打造产业数字化创新综合体,促进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按照《推进广西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实施方案》(桂数广202227号)要求现我局配合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开展第一批广西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申报工作。另请市科技局将通知转发相关科研院所,市工信局将通知转发相关龙头工业企业和工业互联网协会,市教育局将通知转发相关高校,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制糖、机械、汽车等传统优势行业建设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二、申报主体

申报主体应在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数字化转型带动作用突出的龙头企业牵头,联合本行业相关的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共同申报。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主体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近三年内,正常运行,未纳入联合失信惩戒目录,也未发生过重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

(二)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设立专项研究与开发经费,经费充足,保障有力。

(三)具有较强的产业带动能力,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能够面向产业链、供应链相关企业,推动行业数据贯通,打造行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化培训、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

(四)具有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具有促进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及经验做法,或者已制定较为成熟完备的促进数字化转型共性方案。

(五)具有健全规范的运行管理机制,具有专业技术管理团队并建立完善的人才激励机制。

(六)具备良好的产学研用合作基础、较强的市场化运作能力和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整合能力。数字化转型服务团队专业人员不低于15人。

四、工作要求

(一)申报工作遵循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的原则,面向全区受理申报材料。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申报单位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初审和遴选后,坚持好中选优推荐申报单位,并在项目申报书中填写推荐意见。

(三)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U盘或光盘一份)于914日前报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地址:柳州市柳北区三中路66号老市委1号楼2212室(产业发展与数据应用科),联系人:劳栋,0772—2860075

(四)根据申报情况,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现场考察,按程序确定第一批广西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名单。

附件:第一批广西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申报书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20229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