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实地走访 聚焦问题强化服务——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深入开展“三进三送”活动

来源: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1 10:00    |  作者: 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市大数据发展局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压实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七一”前,结合“机关党旗红·服务企业兴”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三进三送”连民心活动,深入帮扶村、共建社区、结对企业上专题党课、慰问党员群众、服务企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排忧解难、为企业纾困帮扶。

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进兴同志带队深入融水县古顶村,以“党员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为结对村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上了一堂生动“七一”党课。同时,与村委班子及党员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就如何利用大数据加强信息技术在巩固脱贫攻坚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对困难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青山同志到结对南雀社区,以“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创新应用”为主题,为南雀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实用的专题党课,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厘清大数据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思路,有力推动清廉社区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谦同志到联系企业柳州东科智慧公司,以“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改革暨网络与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为主题,为企业党员作了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颜华到柳州云云电子有限公司,以“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推动企业发展”为主题,给企业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同时,领导干部在带队走访企业中,结合开展机关党旗红·服务企业兴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建资源优势,围绕政策宣传落实、融资服务、创业创新、要素保障、产销对接、上下游企业补链强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着手,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企业质量和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