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4-30 17:04   

 4月29日下午,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信息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进兴传达学习了市十二届党代会五次会议和市纪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驻局纪检组组长谭海莹通报了2019年以来派驻监督的主要情况,代表派驻纪检组对我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从严;二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坚持监督管理从严;四要坚持作风建设从严。针对五一长假,对党员干部提出“三个不能”:糊涂地方千万不能去,糊涂饭局千万不能去,糊涂朋友千万不能交。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事多,任务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我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继续开创大数据发展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规范组织生活,激发党组织活力。今年深入开展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抓好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符合我局特色的党建品牌创建,发挥我局行业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增强支部建设的生机与活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要落实好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在教育监督上要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提前扎紧“笼子”。在制度完善上,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我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四风”问题无孔不入,危害严重,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