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开门创城受表扬,下沉社区显担当——市医保局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2-10-25 17:11   

市医保局在推进2022年柳州市争创文明城市工作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动机关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创城办在对20家市直机关单位开展的模拟问卷调查中,市医保局满意度高,获得2022年第三期柳州市“开门创城红黑榜”中“红榜”通报表扬。

积极宣传,让全民创城意识入脑入心

市医保局机关工作人员组成创城志愿宣传队,在柳北区胜利社区走家入户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讲解创城相关知识的方式,耐心向居民讲解创城工作及创城的意义,引导居民客观公正地填写调查问卷,对居民提出的相关疑问做出耐心解答,并认真记录居民对社区建设的意见与建议,有针对性地对居民进行指导,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创城中,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市民关于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市医保局干部在胜利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敢于担当,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医保局主动作为,秉持“积极创建文明城市,争做医保先锋模范”的理念,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医保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连续五日派出医保团队志愿者到柳北区胜利社区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对封控楼栋的生活物资发放、秩序维护、录入桂核酸信息等,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奋力开创柳州疫情防控工作新局面。



10月16日-20日,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在胜利社区协助发放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