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军到柳州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桂医保  |   发布日期: 2023-03-13 17:30   

3月7日,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率队到柳州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广保,柳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肖波,局长梁冬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柳州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庞军强调,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部署的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列入了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国之大者”。自治区党委、政府高位统筹、高位推动广西三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自治区、柳州市医保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扎实推进各项医保工作,以开通绿色通道和解决问题为王的工作方法,立行立办立做,保障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长效运营。


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柳州医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柳药集团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庞军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医保药品供应、处方流转、药品物流调度、互联网药店和DTP药店等有关情况介绍,就企业关注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费用结算等作出回应和政策指导。


调研组在柳药集团参观药品物流调度中心


调研组在柳药集团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最后来到柳州市医保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梁冬琦同志全面汇报了柳州市医保工作情况,庞军同志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柳州市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近期医疗保障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庞军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定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改革信心和决心,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