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平安广西

来源: 桂医保  |   发布日期: 2022-12-15 17:31   

自治区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自治区平安广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完善分配制度、加强资金保障、强化资金监控,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平安广西建设。

一是完善分配制度。印发《关于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医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优化分配机制,明确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任务较重的地区给予医疗救助资金倾斜支持。

二是加强资金保障。2022年,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任务较重的地区累计投入医疗救助资金10145万元。

三是强化资金监控建立资金到位执行监控机制,与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合力对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进行比对分析,以全程跟踪、按月报送、适时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动态了解和掌握资金到位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纠偏,确保资金按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