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旗领航、争创医保先锋——市医保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日期: 2020-10-20 14: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国第7个扶贫日工作的通知精神,柳州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立足医疗保障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建促脱贫引领示范作用和医联体共建互助作用,组织市柳铁中心医院、融安县人民医院、融安县大坡乡卫生院等,于10月15日在融安县大坡乡联合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把医保扶贫政策医疗保健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就近就医享受名医诊疗提供便利。

参加本次“送医下乡、健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立明,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家友等市医保局干部以及市柳铁中心医院、融安县人民医院、融安县大坡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共计约30人。

在活动现场,医疗机构设置了内科、外科、儿科、骨科、医保政策等专家咨询台,医院各科室专家们为村民免费提供诊疗服务,答疑解难,讲解健康知识、进行健康指导。柳州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现场开设医保政策咨询台及民族团结、平安建设咨询台,解读医保扶贫有关政策,发放医保政策及民族团结、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及折页,实用易懂的讲解,耐心真诚的服务态度给群众送去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赢得乡亲们的广泛好评。



在开展义诊活动期间,局领导带队入户慰问了定点联系帮扶的贫困户,进一步了解帮扶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及接下来的脱贫计划,完善了《帮扶手册》填写及手机APP登录打卡等,不打折扣扎实落实精准帮扶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落实医保脱贫攻坚责任,以必胜信心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