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养生店竟是诈骗窝!20余名老人被骗近20万!

信息来源: 柳州警方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3 09:20 【字体:

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新兴派出所等部门经过联合作战,成功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破获了一起涉及20余名老人被骗的养老诈骗案。

2017年7月,嫌疑人韦某波开了一家名为“优全健康服务中心”养生店,通过业务宣传,诱骗黎某康、邓某芬、黄某雄、陆某权等22名老人购买了“虫草含片”并获得股票,股票为期两年。该店于2018年3月因经营不善停业。2019年股票到期时,黎某康等人发现所持股票全部为代持协议,并无法联系到老板韦某波,受骗金额约175208元人民币,黎某康等人先后到新兴派出所报案。经民警立案侦查,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对嫌疑人韦某波多方开展抓捕,经过不懈追踪,于2022年4月14日成功将嫌疑人韦某波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韦某波供述,其在经营“优全健康服务中心”养生店期间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虫草片”厂家的销售经理,通过商谈达成合作,事后对方安排了一名男性业务员来该店推销产品“虫草含片”,一个套餐共三大盒售价3980元,购买后一个套餐可以送100股阿里健康的股份,推销出一个套餐其可得500元好处费,其联合业务员先后向22名老年人销售了该套餐,价值17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波因涉嫌诈骗,已被柳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