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洛埠镇】正和社区开展时间银行“跳动的血压”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 洛埠镇正和社区 发布日期: 2022-08-23 17:04 【字体:

818日下午,正和社区联合益启社工和柳钢医院心内科、中医科开展了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跳动的血压”为主题,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疾病进行了预防及治疗的科普宣讲,帮助社区老年人们更好正确认识高血压防治,促进其更加幸福地度过老年生活。

本次健康讲座活动共有30余名老年人前来参加。柳钢医院心内科的汪医生给大家带来了以“全面了解高血压”为题的知识讲座,中医科的陈医生以“舌尖上的降压”为主题,从饮食方面讲授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危害及如何预防与治疗等事项,并进行了针对高血压问题的问答环节。讲座结束后,陈医生建议通过增加保健运动的方式延缓身体机能衰退,推荐大家学动作简单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并亲自耐心的教导长者们做八段锦每一个动作。

此次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听课的老人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能够经常开展类似的健康讲座,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大家都能安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