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战果!破案423起,打掉团伙40个,我市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发案率下降12% ——市公安局做客《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19-10-24 17:08 【字体:

    今天(24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卫东带队,率市局刑侦支队、治安警察支队、人口管理支队、经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禁毒办负责人走进(FM102.9)柳州综合广播《创城热线》栏目直播室,在线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周卫东 

  

节目开始,周卫东副局长简要介绍了今年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制定了创城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城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细化了工作任务,把创城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督导落实,形成‘人人重视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创城氛围。”
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周卫东表示,市公安局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对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动车及电瓶频频被盗现象,市公安局及时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的安全稳定。
   

  

市公安机关从今年9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而专项行动战果如何?倍受广大市民关注。
 

  

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杨立光在节目中表示,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发案率下降12%;公安机关共破获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42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2人,打掉盗窃团伙40个,其中33个为未成年人团伙,摧毁销赃窝点16个;追回查扣各类违法电动车641辆、追缴电瓶1327个。

 

  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 杨立光 

  

通过一系列整治措施和前期集中整治,有效打击了盗窃电动车及电瓶违法犯罪行为,实现发案数明显下降的目标。“公安机关坚持‘破案必追赃’的理念,全力做好追赃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在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下,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高发势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持续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杨立光说。
 

  

  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梁超 

   

  人口管理支队政委 张海鹏

  

   

  经侦支队政委 李怀永 

   

  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刘瑞民 

  

   

  禁毒办副主任 刘军

  

节目当天,做客节目的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梁超、人口管理支队政委张海鹏、经侦支队政委李怀永、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刘瑞民、禁毒办副主任刘军,均认真听取了市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内容涉及户籍业务、案件办理、交通管理等多个方面。对于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记录在案,承诺尽快给予协调处理,并将在下一周周五“文明柳州”公众号公布。
  

  

节目最后,周卫东表示,市公安局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发扬“龙城铁军”的优良传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如果您发现您的周围存在卫生脏乱差、道路坑洼、公共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请在每周四中午11点至12点拨打2695050、2695151创城热线,或关注FM102.9柳州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栏目组会将接到的问题汇总及时转办到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定期对市民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和反馈结果,请各位听众留言互动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联系! 

  让我们继续为我市的创城工作献计献策! 

  

  《创城热线》栏目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创城热线》栏目承办: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播出时间:每周四中午11:00——12:00 

  《创城热线》播出频率: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互动方式:热线电话2695050、2695151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战果!破案423起,打掉团伙40个,我市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发案率下降12% ——市公安局做客《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19-10-24 17:0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