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2019-11-28 17:09 【字体: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全市促进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这些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今天(28日),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韦志革带队做客《创城热线》直播间,就人社局创城工作与听众进行交流。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严格按照全市创城包点网格化实施方案要求,建立由分管领导任点位长、具体负责同志任点位员的工作机制,在迎检阶段集中扎实开展“六个一”创城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韦志革说:“市人社局积极与共建的文博社区沟通协调,在确定实地巡查点位是高新五路以北至河东路以南路段的基础上,制定点位巡察值班表,每天安排四个班次连续挂点巡察一周,确保挂点巡察路段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交通秩序等各项指标符合测评体系的要求。”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 韦志革

  

 

  

节目中,市民侯先生打进热线咨询在工作中受伤,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
 

  

对此,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黎海做出回答:“可找到与你签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要求他们按规定向市人社行政部门申请工伤认定,在认定为工伤后,伤情稳定者可进行劳动能力鉴定,根据鉴定结果享受工伤待遇。对未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动关系有争议的,可以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关系仲裁。  

   

  

市人社局 工伤保险科科长 黎海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彭胜,在节目中特别提醒大家,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要及时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递交投诉文书,主张自己的权益。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2年内未被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将不再查处。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彭胜  
 

  

节目中,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陈军、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二级主任科员张雪娟,还向听众介绍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贴息贷款、人才新政、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等惠民政策。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科长  陈军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二级主任科员 张雪娟 
 

  

节目结束前,韦志革表示,市人社局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通过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进一步将创城工作抓细抓实。强化对创建工作的动态管理和督促指导,将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结合市创城办督查的情况反馈,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建立创城责任追究机制,对创建工作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情况进行追责,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如果您发现您的周围存在卫生脏乱差、道路坑洼、公共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请在每周四中午11点至12点拨打2695050、2695151创城热线,或关注FM102.9柳州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栏目组会将接到的问题汇总及时转办到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定期对市民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和反馈结果,请各位听众留言互动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我们与您联系! 

  让我们继续为我市的创城工作献计献策! 

  

  《创城热线》栏目主办: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创城热线》栏目承办: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播出时间:每周四中午11:00——12:00 

  《创城热线》播出频率: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创城热线》互动方式:热线电话2695050、2695151 

  

返回 访谈实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创城热线》

信息来源:柳州综合广播

发布日期: 2019-11-28 17:0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