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6年内免检”车辆如何在手机上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信息来源:柳州警方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0 08:37 【字体:

您的车子什么时候购买的?

是不是该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了?

6年内免检≠6年不检!

小伙伴们要记得按时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不知道车子什么时候年检?

车辆年检计算器

轻松算出年检时间

(扫一扫二维码)

查询年检时间操作流程

用户扫二维码进入车检计算器首页→选择车辆类型→选择注册日期→若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或存在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交通违法,请选择→点击“计算”,获取计算结果。

“6年内免检”车辆如何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用户可在“交管12123”手机APP或广西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s://gx.122.gov.cn/)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自选纸质版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邮寄到家)或者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不用跑车管所

动动手指在手机上轻松搞定!

一起来看看怎么申领

还没有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的小伙伴

可以先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轻松安装

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详细操作流程
    1、用户登录“交管12123”APP后,在首页点击“更多”,通过“业务中心”→“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进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业务流程;

    2、用户选择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提示:办理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前,请先处理完毕涉及该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事故→点击“继续办理”。

    3、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车辆信息确认页面。对于选择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或纸质版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邮寄到家),分别进入两个不同的业务操作流程;

    选择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选择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检验有效期止、交强险生效日期、交强险终止日期信息,点击“下一步”(选择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公安交管部门将不再制作纸质检验合格标志)→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申请已提交成功。

    选择纸质版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邮寄到家):
    选择申领纸质检验合格标志:确认车辆信息页面,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机动车状态、检验有效期止、交强险生效日期、交强险终止日期信息→点击“下一步”(是否申领纸质检验合格标志),点击“确定”→取件方式:邮政寄递,确定收件人、联系方式、收件地址,点击“下一步”→进入“提交”页面,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申请已提交成功。

    4、提交成功后,用户可在“首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

    如何查看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
    用户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在首页点击“机动车”,进入“我的机动车”,点击“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实时在线查询、出示本人名下或本人已备案机动车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温馨提示

1. 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机动车所有人可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3.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

返回 回应社会关切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6年内免检”车辆如何在手机上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信息来源:柳州警方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7-20 08:3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