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民政局关于社会评价要求尽快实施 “长者饭堂”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31 08:50 【字体:

关于社会评价——尽快实施“长者饭堂”工作的建议,我局于2023年4月17日已作出答复,现就相关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为满足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等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柳州市自2021年10月开始开展“长者饭堂”助餐服务试点工作,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开设24个“长者饭堂”站点,覆盖29个社区,主要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目前,“长者饭堂”对于具有柳州市户籍,年满80周岁(含)以上且居住在“长者饭堂”覆盖社区的老年人(不含入住机构的老年人),提供周一至周五午餐5元/餐•人的助餐补贴。2023年,柳州市计划新增25个“长者饭堂”站点,让这一民生工程惠及更多老年人。

下一步,柳州市各级民政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长者饭堂”政策,包括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地址、助餐标准等,提高老年人对“长者饭堂”助餐服务工作的知晓率,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助餐服务。

附件:柳州市“长者饭堂”站点信息情况公示表


返回 回应社会关切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民政局关于社会评价要求尽快实施 “长者饭堂”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柳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5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