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建议增设公共电单车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1-02-13 18:30 【字体:

来信时间:2021-02-08   答复时间:2021-02-13   答复单位: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事件内容:市民看到其他城市都有公共的电单车,发现柳州现在有公共自行车,建议能增设公共电单车,方便市民出行游玩。

处理结果:市发展改革委答复如下:柳州市于2013年开始筹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由市建投公司建设,以固定桩方式为市民提供公共自行车,并不断改进运营管理模式,采用基于电子围栏技术为基础的无桩站点注册模式,实现“城建龙行通”APP扫码方式进行租车,方便、快捷用车体验和规范管理模式赢得市民一致好评。然而,由于公共自行车管理和维护每年均需要1500多万的资金支持,如果增设公共电单车,其管理和维护的成本更高,而收益微不足道,市财政将更加难以支付该项费用。同时,电单车速度较快,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一些驾驶员存在不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载人、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未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碰到交警执法或事故,他们扔下公共电单车就走,对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城市的管理带来诸多问题。为此,我市根据当前的实际情况,暂时没有增设公共电单车。

返回 公共设施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建议增设公共电单车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1-02-13 18: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