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出租车占道停放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9-11-11 17:30 【字体:

  来信时间: 2019-11-05   答复时间:2019-11-09

  事件内容: 反映有很多出租车长期停在银泰城门口公交车站、工贸门口公交车站、青云美食城坡上、步步高门口的公交站牌处,导致公交车只能停在站台外,希望有关部门对此现象加强管理。 

  处理结果: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答复:一、对银泰城门口公交车站台被出租车占道问题。鱼峰大队一直加强对该道路巡查和管控。对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影响通行的车辆进行整治,并安排执勤人员对此路段进行管制,对不按车道线内等候出租车行为,我们进行劝离,不听从指挥的车辆,我们都会依法进行处罚。由于出租车多为晚上空档时段在此等上下客,下一步鱼峰大队将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形成严管态势,确保取得长期整治效果。提高广大司机朋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针对青云美食城及步步高门口公交车占道行为,城中大队从未放松过整治,因城中大队警力有限,不能24小时蹲点执勤。城中大队已出警整治过以及采取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后续将加强该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贸门口公交站已安装有电子抓拍,无需人工进行重复处罚。三、根据根据相关法规:对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交警部门可以指出其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四、交警部门同时利用监控设备对反映人反映的路段进行监控,发现出租车占用公交车道违法行为,立即派警整治。 

  五、如市民对交通治理有合理的建议,可以到交警支队城中、鱼峰大队反映,或者通过柳州交警微信、微博、支队长热线反映,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交通管理,共创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返回 交通道路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出租车占道停放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9-11-11 17: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