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转学咨询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1-06-03 17:25 【字体:

来信时间: 2021-05-31    答复时间:2021-06-03   答复单位: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

事件内容: 

我在柳州市鱼峰区古亭山聚龙苑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我的户口在广东肇庆,暂住证满年了,现在小孩读年级,是否可以转来柳州读2年级?需要什么材料?

处理结果: 

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答复如下:新区社会事务局回复,根据柳州市当前的义务教育学校新生入学报名条件,非柳州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必须在流入地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及合法稳定就业一年以上,且孩子父母双方必须持公安部门开具的居住时间满一年以上的居住证。根据咨询人所反映的情况,咨询人在去年小孩入学时,尚未符合在辖区学校入学条件,因此不能在辖区学校入学。同时,根据市教育局的招生方案,辖区义务教育学校没有学位预留机制,在每年的新生招生过程中,凡是符合入学条件的户籍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各校都根据应收尽收的招生原则最大限度地接收新生,因此各班级人数已满。如咨询人希望在下学期将小孩转来我新区学校插班,目前不能确定是否能够接收,必须等新学期开学后,学校根据原班生回校情况决定。如果有学生转出,学校有空余学位才能接收。此外,如果学校转出的学生少,而要求转入的学生多,那么学校先接收户籍已经迁到辖区的户籍生。因此,建议咨询人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到学区学校了解具体情况,以确定能否转学。

返回 教育考试、从业培训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转学咨询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1-06-03 17: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