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消毒餐具使用费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9-03-22 10:31 【字体:

  来信时间: 2019-03-17    答复时间:2019-03-21

  事件内容: 咨询消费者在饭店或者餐厅就餐,商家是否有权向消费者收取消毒餐具使用费,还请有关部门解答。 

  处理结果: 柳州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答复: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七条;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发现其提供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召回食品、给予更换或者退款,给消费者造成人身、财产损害或者其他不良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餐饮业经营者应当以清晰明确的方式向消费者明示商品的单价、数量和规格。对消费者选定的商品以及价款应当预先经消费者确认;未经消费者确认发生争议的,按照有利于消费者的原则处理。 餐饮业经营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餐具。 餐饮行业经营者使用集中消毒套装收费餐具时,应当事先告知消费者收费餐具的价格,如果消费者拒绝使用收费餐具,餐饮行业经营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免费餐具 

返回 市场监管、社会治安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消毒餐具使用费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9-03-22 10:3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