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未满16岁驾驶改装车辆飙车整治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2-11-03 18:04 【字体:

来信时间:2022-10-30  答复时间:2022-11-03   答复单位: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事件内容: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乐群路至柳邕路会出现一群未满16周岁、无视交通规则飙车的学生,后面还带两个人,通过十字路口不但不减速,还加速压弯,其中有很多改装车,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和交通安全,望政府部门管理一下。

处理结果: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答复如下: 

一、针对案件反映未满16岁驾驶改装车辆飙车现象,交警支队鱼峰大队一直以来严格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近期根据上级关于“两电”统一行动部署,加强清理电动车销售行业相关场所,查缉路面非法违规车辆,教育挽救一批涉案未成年人。鱼峰交警将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路段车辆的查纠整治,严厉打击改装、套牌、无牌无证、飙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并积极联合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深入辖区车辆销售点、维修点对所有电动车进行逐一排查,对不符合安全上路行驶规范的车辆一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现阶段,柳州交警部门已通过新闻、广播、报刊、微博、微信等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电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处罚力度,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不定期走进校园进行交通教育宣讲。如群众发现有类似情况,可拨打“110”报警,交警部门会立即出警整治,通过警民合作让我市的交通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应与家长、校方努力督促、引导未成年。 二、接到反映情况后,柳州交警支队柳南大队即指派路面中队对上述路段开展专项交通整治,将对该路进行不定期专项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柳南大队对于车辆占道停放问题从未放松过整治,每天都会派出铁骑队在辖区内巡逻,只要巡逻到该处,必发现一辆处罚一辆。但是由于车辆流动性大,我们警力有限,不能24小时蹲点执勤,巡逻式执法并不能处置所有违法车辆。且夜间由于部分警力为非工作时间,如群众再次发现有上述违法行为的,可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我大队会立即派出警组进行整治,通过警民合作保持道路的畅通。

返回 市场监管、社会治安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未满16岁驾驶改装车辆飙车整治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2-11-03 18:0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