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医保文件中“最高支付限额以上15万”怎么理解?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7-07-04 11:34 【字体:

来电时间:201773    答复时间:201774

  问题       

  现在市民对于医保文件中”最高支付限额以上15“的理解有两种:1、大病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一年报销最高额度为47万;2、大病最高支付限额为47万,一年报销最高额度为79万。想知道哪种理解是正确的? 

  答复: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如下: 

  第一种理解不完全正确,第二种理解不正确。对于医保文件中“最高限额以上15万元”是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统筹金设最高限额,即全年大额统筹支付的医疗费通最高金额,具体为: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上15万元。 一年报销最高额度为62.53万元,即: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设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即全年统筹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最高金额,标准为本市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倍。按照2015年统计局的标准,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54223元,最高支付限额为54223X6325338元,即32.53万元。2、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统筹金设最高限额,即全年大额统筹金支付的医疗费用最高金额,具体为: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上15万元。3、城镇职工大额医疗补助金,即大额医疗补助金累计不超过大额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即不超过15万元。三项合计62.53万元即一年最高报销额度。 

返回 社会保险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医保文件中“最高支付限额以上15万”怎么理解?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7-07-04 11:3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