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如何办理居住证?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7-11-02 16:10 【字体:

来电时间:2017111    答复时间:2017112

  问题:       

  咨询如何办理居住证,以及办理居住证要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如:租房子的租赁合同材料是否有租赁时间上的要求。 

  答复: 

  市公安局答复如下: 

  1、个人申领居住在需提交以下材料:(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2)住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3)就业、就读、经商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4)填好的《广西居住证办理/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 以上住所证明包括房屋产权证书、购房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单位出具的宿舍住所证明等。 就业、经商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或者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等。 就读证明指居住地全日制教育机构出具的学校证明等。2、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或者公安机关设置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点)申报居住登记。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公安机关办理居住登记及居住证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精神,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市、县(不含常住户口所在地城市内部跨行政区域)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以下简称“居住证”),同时规定居住证的受理、制证和发放工作应在1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即群众在我市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后才可以申领居住证,加上受理、制证和发放时间,约为七个月。3、如有不明白的可拨打人口管理支队值班电话3892240咨询。 

返回 住房、居住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如何办理居住证?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7-11-02 16: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