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大学生创业有没有什么政策扶持?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6-11-17 11:26 【字体:

来信时间:2016年11月8日   答复时间:2016年11月17日

  问题:           

  2017年6月大学毕业,目前有回柳州创业的打算,因此想咨询一下柳州市对于大学生创业有没有什么政策扶持? 

  答复: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如下: 

  一、申请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在柳州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个人可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最高单笔不超过100万元;创办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为3年,展期不超过1年。高校毕业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展期不贴息)。  

  二、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奖补优惠政策 

  毕业年度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个体工商户等经营单位的,进入经市人社、市财政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含大学生创业园),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场地水电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就业困难群体一次性补助等奖补政策。  

  三、申请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对驻柳高校毕业年度内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以及在校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驻柳高校全日制毕业生,按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016年补贴标准为1120元/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由学校统一向高校所在地人社局申请。 

  四、给予创业奖励 

  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属于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且吸纳2人以上失业人员就业的,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属私营企业,正常经营1年以上且吸纳5人以上失业人员就业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五、参加定点培训机构创业培训 

  可到我市定点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创业培训。参加创业培训的,除给予培训补贴和项目推荐外,还可根据本人意愿推荐进入创业园区或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此外,自主创业的毕业生,经认定,按照灵活就业人员标准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属于个体工商户的,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程序和合同约定,允许创业者将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可以按照相关政策享受税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可根据需求提供创业专家指导服务。 

  以上为柳州市现有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政策随国家和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新政策的出台调整,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可随时登陆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柳州人才网及时了解,同时可拨打办公电话:0772-2827582、2866870、3803016进行咨询。 

返回 综合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大学生创业有没有什么政策扶持?

信息来源: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6-11-17 11:2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