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区别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18-04-12 09:55 【字体:

  来信时间: 2018-04-11   答复时间:2018-04-12

  内容:

  咨询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区别是什么?要操作特种设备的人员需要办理哪种证? 

  答复: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答复如下: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区别在于所从事的工种不同,根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二条 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作业人员及其相关管理人员统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作业种类与项目目录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统一发布。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 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特种作业的范围由特种作业目录规定。本规定所称特种作业人员,是指直接从事特种作业的从业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 

返回 综合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区别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18-04-12 09:55

分享至: